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作品  管理制度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为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我校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于2017年7月成立实验实训中心,中心建筑面积约为14200平方米,拥有28个实验室,1900余个实验工位,是集校内实验实训教学、专业技能培训、专业竞赛及第二课堂实操活动于一体的省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非外语类校内实践教学中心,中心秉承“共享.开放”理念,为我校6个非外语学院提供强有力的实践教学实施保障。目前,中心共建有6个分区,分别是商科实验实训区、传媒实验实训区、文化旅游实验实训区、人工智能实验实训区、艺术实训区、法律实训区。其中,经济类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工商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与办公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目前共支撑20个专业、100多门实验实训课程教学,在此基础上,已经形成完善的由课内辅助性、专业知识演示性与验证性实验到独立、专业综合实验再到专业设计性实验,最后到跨专业创新性实验课程体系,从而实现了由基础知识单人仿真实验到专业技能合作仿真实验再到跨专业综合开放仿真实验的系统递阶训练过程。


  中心与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经管类跨专业综合仿真实验平台”为我校商科专业深度利用,同时辐射外语类商科背景专业,授课面广、授课效果好,有效支撑我校外语+专业特色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被评为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心多数专业技能型实验课程及其基于的软件,与业界所使用的软件类型和版本相关性强、岗位匹配度高,极大提高了学生从校园到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中心秉承学校“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开放共享,优化升级,不断提升资源整合、开发及使用能力,创造最有力的实验实训教学保障条件与教学氛围,激发学生自主创新热情,形成探究式、讨论式、沉浸式实验实训环境,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对接产业人才需求,打通就业直通车。中心致力于成为产教融合深入、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环境优越的国家级特色非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